薄荷糖

我不生产玻璃渣,我只是原作玻璃渣的搬运工。原创见镜台@dustypages,游戏同人见栎木枝@oaktwig,梦女乙女向同人见盐沼@saltmarsh

资料:原著关于迷情剂的描写

快走到宿舍门口时,他发现罗恩还没动身,而是倚在床柱上,凝视着被雨水洗刷的窗户,脸上带着一种古怪的茫然表情。
“罗恩,吃早饭。”
“我不饿。”
哈利瞪着他。
“你刚才不是说——?”
“唉,好吧,我跟你下去,”罗恩叹了口气,“可我不想吃。”
哈利怀疑地打量着他。
“你刚才吃了半盒巧克力坩埚,是不是?”
“不是这么回事,”罗恩又叹了口气,“你……你不懂。”
“算了吧。”哈利说着转身去开门,虽然心中疑惑。
“哈利!”罗恩突然叫道。
“什么?”
“哈利,我受不了了!”
“你受不了什么了?”哈利问,不禁吃了一惊,他看到罗恩脸色很苍白,好像要生病的样子。
“我没法不想她!”罗恩沙哑地说。
哈利目瞪口呆,他没有料到,也拿不准自己想不想听到这个。虽然他们是朋友,但如果罗恩开始叫拉文德“拉-拉”,他将不得不采取强硬立场。
“那也不妨碍你吃早饭吧?”哈利问,试图在这件事中注入一点正常思维。
“我想她不知道我的存在。”罗恩说着绝望地一摆手。
“她当然知道你的存在,”哈利被搞糊涂了,“她不是老吻你吗?”
罗恩吃惊地眨了眨眼睛。
“你说的是谁啊?”
“你说的是谁啊?”哈利说,越来越感到这谈话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。
“罗米达。万尼,”罗恩柔声道,整个面孔都亮了,好像被一道最纯净的阳光照透了。
两人对视了近一分钟,哈利才说,“这个玩笑,对吧?你在开玩笑。”
“我想……哈利,我想我爱她。”罗恩用奇怪的声音说。
“好,”哈利说着走近了罗恩,细细地打量着他那呆滞的眼睛和苍白的脸色,“好……严肃地再说一遍。”
“我爱她,”罗恩屏息道,“你看到她的秀发了吗,又黑又亮,缎子似的……还有她的眼睛?她那双乌黑的大眼睛?还有她的——”
“真好笑,”哈利不耐烦地说,“可是玩笑结果了,好吗?别闹了。”
他转身离开了,刚走出两步,他的右耳上重重挨了一击。他摇晃了两下,回过头去,罗恩刚把拳头收回去,脸都气歪了,正要再打。哈利本能地拔出魔杖,想都没想咒语就跳入了脑中:倒挂金钟!罗恩大叫一声,脚跟又被猛然拽起。他无助地倒挂在空中,袍子翻垂下来。
“这是为什么?”哈利吼道。
“你侮辱了她,哈利!你说是个玩笑!”罗恩大声说,他的血涌到了头部,脸渐渐地变紫了。
“真是荒唐!”哈利说,“你中了什么——”他忽然注意到了罗恩床上那个打开的盒子,心头像被狂奔的巨怪撞了一下。
“这巧克力坩埚是哪儿来的?”
“是生日礼物!”罗恩叫道。他吊在那儿缓缓转动着,竭力想挣脱。
“我不是还给了你一块吗?”
“你从地上捡的,是不是?”
“是我床上掉下去的。好了吧?放我下来!”
“不是从你床上掉下去的,你这笨蛋,你不明白吗?这是我的,我找地图时从箱子里扔出来的。这是罗米达。万尼圣诞节前送给我的巧克力坩埚,里面加了迷情剂!”
但罗恩似乎只听进去了一个词。
“罗米达!你刚才说罗米达?哈利——你认识她?能给我介绍介绍吗?”哈利瞪着倒挂着的罗恩,瞪着那张现在带着无限渴望的面孔,忍住一阵强烈的笑意。他的一部分——最靠近灼痛的右耳的那部分——很想把罗恩放下来,看他去发疯,一直到药力消失。可另一方面,他们还是朋友,罗恩打他时是神志失常的。哈利想,如果你让罗恩去向罗米达。万尼表达不朽的爱情,他就真该再挨一拳。
“行,我给你介绍。”哈利脑筋一转,说道,“我这就放你下来,好吗?”
他让罗恩摔在地上(他的耳朵真的很疼),但罗恩马上跳了起来,眉开眼笑。
“她在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。”哈利蛮有把握地说,一边带着他朝门口走去。
“她为什么在那儿?”罗恩赶紧跟上,着急地问。
“哦,她跟他上魔药课。”哈利信口胡诌道。
“也许我可以申请跟她一起上?”罗恩热切地说。
“好主意。”哈利说道。
拉文德等在肖像洞口旁边,这是哈利没料到的。
“你迟到了,罗-罗!”她撅着嘴说,“我给你带了件生日——”
“走开,”罗恩不耐烦地说,“哈利要把我介绍给罗米达。万尼。”
他没再跟她说话,径自挤出了肖像洞口。哈利想对拉文德做个抱歉的表情,但可能显出的只是愉快,因为当胖夫人在他们身后旋上时,拉文德看上去已经气急败坏。哈利担心斯拉格霍恩在吃早饭,但才敲了一声门就开了。他穿着一件绿天鹅绒的晨衣,戴着一顶一样颜色的睡帽,还是睡眼惺忪的。
“哈利,”他嘟囔道,“太早了吧……我星期六一般起得晚……”
“教授,很抱歉打搅您,”哈利尽量轻声说,罗恩踮着脚尖,企图越过斯拉格霍恩朝房间里看,“可是我的朋友罗恩误服了迷情剂,您能不能给他配点解药?我本想带他去找庞弗雷夫人,但我们不可以买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东西,所以,您知道……问起来会很尴尬……”
“我以为你已经给他弄出了解药呢,哈利,你不是个魔药专家吗?”斯拉格霍恩问。
“呃,”哈利有点分神,因为罗恩用胳膊肘在捅他的肋骨,想要挤进屋去,“我从没配过迷情剂的解药,先生,等我配出来,罗恩可以已经做出了什么严重的——”
罗恩帮忙似的恰好在这时哀呼起来:“我看不到她,哈利——他把她藏起来了吗?”
“药水没过期吧?”斯拉格霍恩开始带着职业的兴趣打量着罗恩,“你知道,放的时间越长药劲会越强。”
“怪不得呢。”哈利气喘吁吁地说,他现在简直是在跟罗恩搏斗,以免他把斯拉格霍恩撞倒,“今天是他的生日,教授。”他哀求道。
“哦,好吧,进来吧,进来,”斯拉格霍恩发了慈悲,“我包里有必需品,这个解药不难……”
罗恩冲进斯拉格霍恩那热烘烘的拥挤的书房,被一个带穗的脚凳绊了一下,赶紧抱住哈利的脖子才恢复了平衡。他小声说:“她没看见,没看见吧?”
“她还没来呢。”哈利说,一边看着斯拉格霍恩打开配药包,往一个小水晶瓶里加点儿这个又加点儿那个。
“那就好,”罗恩热切地说,“我看上去怎么样?”
“非常英俊,”斯拉格霍恩递给罗恩一杯澄清的液体,“把它喝了,这是滋补神经的,能让你在她来时保持镇静。”
“太棒了。”罗恩迫不及待地说,咕嘟一声喝下了解药。哈利和斯拉格霍恩观察着他。有那么一刻,罗恩笑嘻嘻地望着他们,然后,他的笑容很慢很慢地消失了,变成了极度的恐惧。
“恢复正常了?”哈利笑着问,斯拉格霍恩呵呵地笑了。
“非常感谢您,教授。”
“不客气,孩子,不客气。”斯拉格霍恩说,罗恩跌坐到旁边的扶手椅上,像霜打了一般。
“提提精神,这是他现在需要的。”斯拉格霍恩继续说,一边急忙走到一个摆满饮料的桌子前,“我有黄油啤酒、葡萄酒,还有最后一瓶橡木陈酿的蜂蜜酒……嗯……我们为什么不打开它,庆祝一下韦斯莱先生的生日呢?要驱散爱情幻灭的痛苦,莫过于一杯好酒……”

评论(9)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薄荷糖 | Powered by LOFTER